【全职/喻黄】《甜。》

不得了了@妖都喻黄only  我的小料本《甜。》还有无料竟然早上就没了!

谢谢大家!

不要脸地求个repo可以吗qwq

下面放出全文(不含G文)

学园祭的日常[By墨衍]

*学院paro .                                       

 *喻队和黄少是R中外联部的正副部长.

*喻队和黄少是邻班同(qing)学(lv) . 

 

Chapter.01

    “队长队长队长下周学园祭你们班打算弄什么?我们班是鲜花派送队长不来一发吗??”一个深褐发色的少年急匆匆地跑到隔壁一班的窗边,拉着刚好路过的黑发少年,不管三七二十一便把手中的传单塞到对方手里。“队长你看我们班有红玫瑰、白玫瑰、香槟玫瑰、蓝色妖姬、风铃草、薰衣草、满天星、康乃馨、向日葵……既可以送男女朋友,又可以送给老师,品种繁多,价格优惠,服务一流!绝对是R中最佳送花小分队!!”末了还附赠了一个大大的拇指和灿烂的笑容。

 

下周四就是R中一年一度的学园祭,按照惯例,学校将会评选出营业额最高的三个班级进行奖金发放——当然这绝不会是各位同学都这么热情高涨的原因——最重要的是在这一天,学生们可以“合法”地做各种在平时看来都是违反校规的事情,例如叫外卖,例如在上课时间在校园闲逛,又例如小情侣牵牵手……总之,这一天对于R中的学生们来说,简直就是人间天堂。

 

“少天,你说这么快我可听不清。”喻文州今天心情不错,于是他顺手接过传单随意扫了几眼,故意装出苦恼的样子来逗对方。“不过啊,少天你竟然被安排来做推销了,真难得。”他翻了翻传单,故作惊讶地挑眉看了看来者,“难道你们班的人不怕客人都被你吓跑了?毕竟你的语速可不是人人都受的了啊。”

“呸呸呸,队长你才卖不出去!我可是机智聪明口齿伶俐的机会主义者!卖花这种小case怎么会难倒我♪”黄少天从喻文州手中拿回传单,吐了吐舌头,对着他翻了个白眼,“对了,队长你要买吗要买吗?现在找我预定还有七五折优惠真的不买吗!!??”黄少天摆出一副大有“队长你不买我就烦死你的”样子拉住喻文州,“队长——”

“少天想我买花送给谁?沐橙吗?^ ^”

“我靠,喻文州你敢!”黄少天装出恶狠狠的样子瞪了微笑着的喻文州一眼,然后一脸自豪地拍拍胸口,甩了甩手中写满了密密麻麻的预订的单子,“我这里可是有一大堆订单都是指名要送给苏女神的!队长你可别太小瞧我!”黄少天一拍窗台准备爬进一班去找喻文州算账,但是却被一只神秘之手扯住了——

“黄少天同学,爬窗台扣0.2分。”

“我擦——窗台而已啊张新杰你不是这样也要扣我分吧我还是特意过来帮一班擦窗的啊!”黄少天回头一看,原来是纪律部副部长张新杰——和部长韩文清在例行巡视。黄少天好不容易忍住了那句差点脱口而出的粗口,然后转过头来一脸可怜地看着喻文州——

眼神交流中。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救命!!!」——来自死亡线上的黄烦烦同学。

「好啊。不过一会儿少天要和我一起去吃饭,不·准·扔·掉·秋·葵^ ^」——来自心脏星上的喻萌萌同学。

「……文州你竟然连我也坑我真是对你太失望了!不过……成交成交成交!不扔掉就不扔掉!你快点帮忙把老韩他们支开不然我死定了!!!」——来自超R中级绝望的黄烦烦同学。

得到满意答复的喻文州立马心领神会地上前一步,侧过身子微妙地卡在黄少天和张新杰之间。“张新杰同学我想你可能误会了。”他悄悄推了推一脚已踏上窗台的黄少天,让他快点下去,“我们班擦窗的同学今天没空,让我帮忙代值,所以少天他就过来帮忙而已。”喻文州转过身去用一贯的温和笑容对着韩、张二人,“所以就不要扣分了吧?”

张新杰看了看一旁不知从哪里抢了一块抹布过来,一脸视死如归“我是勤劳好少♂年”的黄少天,推了推眼镜,大笔一挥在本子上工整地写下——

<202班黄少天同学,助人为乐,+1分>

“是我误会了。”张新杰不卑不亢地对着二人微微鞠躬,“不过黄少天同学请你下次擦窗的时候踩在凳子上。直接踩在窗台上有75%的几率会脸朝地摔下来。”

“哎哎哎,好好好,张副部长我下次一定注意你们一路走好!不对你们一路慢走啊!要不要临走之前再来买一束花呢?我们班有红玫瑰、白玫瑰、香槟玫瑰……”松了一口气的黄少天连忙和二人say goodbye,顺带还卖了一发自己班的安利。

“我擦,刚才真是吓死我了!还好队长你在!”黄少天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不然我肯定要被扣分然后去扫公区了。”他飞快地放下手中的抹布,蹭回到喻文州身边,“话说队长你真的不买吗?那我就去给那些暗恋你的妹子推销去了哦?”他笑着翻看起自己班的传单,低头喃喃道:“让我看看哪一种最贵,然后我就说你喜欢哪一种好了……我真是太聪明了!”黄少天对着喻文州得意洋洋地比出一个“V”字,甩了甩手中的传单,“队长你就等着被鲜花轰炸吧!”

——「让你逼我吃秋葵。」黄少天暗搓搓地想。

喻文州哭笑不得地揉了揉对方微翘的头发,“原来少天希望我收到别人的花啊。”深不可测的笑容从他脸上一闪而过,他嘴角啜着笑意,抱臂看着沉浸在得意之中的黄少天,“那恭敬不如从命,我只好听少天的话照单全收了。”说罢,喻文州还无奈地耸了耸肩。

“喻文州你敢收试一试!?看剑看剑看剑!银光落刃三段斩幻影无形剑落英式!!!”听到对方的话,黄少天立马开口阻止对方。一方面,黄少天自然是不希望恋人收到来自别人的花束;另一方面,收花对于喻文州来说,无疑是一种“自残行为”——

在前年的学园祭上喻文州因为于心不忍所以就将女生们送来的花照单全收,结果差点造成了被鲜花“活埋”的“惨剧”。所以,从那时起,喻文州就再也不收取任何来自女生的花束,以免再次造成悲剧。不过也只是女生罢了,说到底,他还是很期待能收到来自黄少天送出的花的,只不过对方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而且还似乎很自觉地把他自己也归入到喻文州的“拒收”名单之中去了。

「看来只能先主动一步出击了。」——喻文州这么想着。

“可是不收的话,女生们会去找少天麻烦吧?毕竟是少天叫他们买的。”喻文州狡黠地眨眨双眼,一脸苦恼地说道,“我可不希望看到少天被女生围着。^ ^”

“啧,真棘手。”黄少天有些苦恼地挠挠头,难得地安静了一会儿——

“欸要不队长你就当那些花都是我送的呗?本剑圣就不辞劳苦帮你把所有送给你的花我都一个人派好了,而且还提供特♂殊的(鲜花销毁)服务哦!完全免费,保证你高枕无忧永无后患!”灵机一动的黄少天“啪”地打了一个响指,一脸愉悦地看着对方,等待着喻文州的夸奖。

喻文州一愣,半晌才反应过来对方说的话的含义。他无奈地抬手敲了敲对方的额头,“交给你才后患无穷吧。”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一副“队长你忍心全班就我一个人零业绩吗”的表情叹了一口气,“算了你去推销吧,我会自己处理。”他顺手一捏黄少天的脸颊,“送给老师当清明节福利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你心也太脏了吧?清明节福利?亏你想得出来。难道最近叶不修又在我跟着外联部出去的时候把我们宣传部拉去开会了吗?怎么队长你最近的心脏程度直逼叶不修啊,以前那个纯良好少年哪里去了?快把他还给我!”黄少天作痛心疾首状连连摇头,“啧啧这要让那些暗恋你的女生知道了还不得掉一地玻璃渣啊。”他捂住眼睛作生无可恋状,“队长你又无形地碾爆了一堆少女的玻璃心。啊——我的心好痛。”

“没办法啊,少天不让我收呢。^ ^”喻文州无辜地看着黄少天,送上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

[玩家]喻文州对 [玩家]黄少天使出 [会心一击] ,[玩家]黄少天 HP-10000.

路过的冯校长表示要废掉蓝雨宣传部顺便给他们一个“有伤风化”的处分(。

不过冯校长还是决定先去吃个药。

“那那那队长你随意好了!”受到暴击的黄少天半晌才从僵直状态中恢复过来,“我我我我去给妹子们推销去了啊!”他红着脸向喻文州摆摆手,小声嘟哝着,“这样搞到我才是罪魁祸首一样队长太讨厌了!”然后转过身准备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逃离一班。

“少天。”

“嗯?”黄少天急忙刹住脚步准备回头,却被喻文州隔着窗台一把拉回到他的身边来。喻文州温热的鼻息扫过黄少天微微泛红的双颊,差点再次陷入僵直BUFF的黄少天连忙回过神来退后一步,“靠靠靠光天化日大庭广众之下喻文州你干什……”

“嘘。少天先不要说话。^ ^”喻文州伸出食指轻点在对方的唇上,笑意盈盈地看着瞬间失去了言语功能的黄少天。

世界安静了。

黄少你太没骨气了。

——来自不知天高地厚的卢瀚文小朋友。

喻文州微微低头凑到他的耳边,故意压低了嗓音,磁性的声音在此刻听来竟莫名的色气——“少天猜猜我想干什么?”喻文州看着对方瞪大的双目,手顺着他的腰线而下,握住了他冰凉的手——顺便夺走了黄少天手上的传单。

“没有经过宣传部审核就私自派放的传单是要被没收的哦。^ ^ 少天你又忘记去学生会开会了。”喻文州微勾嘴角晃了晃手上的传单,松开了对方的手,“好了,少天回去上课吧,就要打铃了,记得中午一起去吃饭。^ ^”

“靠靠靠喻文州你你你!!我们还能愉快地做小伙伴吗?连你男朋友都耍我们还能一起玩耍吗?!友尽了友尽了!!!”走廊上回荡着黄少天中气十足的怒(ai)吼(hao)。

“少天说什么呢,”喻文州无奈地笑笑,“我们本来就不是朋友啊。”

“是情侣。^ ^”

[玩家]黄少天已阵亡。

和心脏做情侣心累吗黄少天大大(。

Chapter.02 

 学院祭当天。

“快来看看我们二班的鲜花卡片蛋糕和饮料啦!有风铃草、非洲菊、雏菊、向日葵……芒果千层、红豆抹茶、大阪芝士、蓝莓松饼……蜜瓜汁、芒果汁、奇异果汁、火龙果汁……各种东西应有尽有啊!!”不用看,能够一口气把这么一长串的广告词一气呵成地读出来而且还不卡的,肯定非R中蓝雨辩论队的王牌——黄少天莫属了。

“少天这么卖力啊。”喻文州路过2班的摊位前,看到黄少天正举着一支向日葵在大声叫卖,“小心嗓子。”喻文州顺手拧开自己水杯的盖子,递到对方嘴边,小心翼翼地往黄少天口里倒着特意给对方准备的柠檬水。

“队长你未卜先知啊?竟然知道我忘记带水杯了!”黄少天就着喻文州的姿势咕咚咕咚地灌了几大口水。“哇,竟然还是柠檬水!队长我真是太爱你了,快让我亲一口!!!!”他心满意足地咂咂嘴,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角的水滴,“对了,队长你怎么知道我没带水杯的?我记得我没跟谁说过啊?”黄少天好奇地眨眨眼,“……难道队长你最近去找王大眼学看面相了!?队长你不能扔下我们大蓝雨跑去微草那个变态化学小组啊!说好‘蓝雨的辩论之夏’呢!!!”

喻文州看着故意装出惊恐万分的表情的黄少天,没好气地敲了一下对方的额头。“这种事情还要猜吗?哪一次活动你不是跑来找我拿水喝?”他一脸无奈地看着眼前装傻的人不知该拿对方如何是好。

早在两人成为恋人之前,黄少天和喻文州就是熟的不能再熟的哥们了。每次黄少天遇到什么麻烦的时候,他总是会第一个想到他可靠的小伙伴——喻文州,只不过每一次黄少天去找他的时候也没什么大事,无非就是忘记带水杯什么的,遇到大事,黄少天还是习惯自己顶着而不是去麻烦别人。

正因为如此,这一来二去,喻文州也学聪明了,每次遇到什么大小活动都会多备上一瓶水给黄少天,而且还贴心地加上几块新鲜的柠檬片——要知道黄少天可是R中公认的最负盛名的王牌辩手,嗓子对于他来说尤为重要。而如今在成为恋人之后,喻文州干脆买了一对情侣杯,每天装好柠檬水带给对方,免得黄少天又没有水喝。

公然用情侣杯简直不烧不行啊喻文州大大。

“我这不是知道你会带所以我才不拿的吗?你看我多机智!”黄少天摆出一个帅气的pose,“欸队长你不用在自己班帮忙吗,怎么在这里闲逛呢?嘿嘿,难不成是想我了偷偷跑过来看看本王牌的英姿??”黄少天凑到喻文州耳边,笑着压低声音问道,“我不会嘲笑你的,队长你就乖乖认了吧!”

“少天别闹。”喻文州顺手捏了一把对方覆着一层薄薄细汗的脸,指了指手臂上的袖章,“学生会巡视呢。少天你不是说你不想去让我代替你的吗,忘了?”

黄少天露出了然的表情,“艾玛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哎,队长你先别走,等等!!”他转身钻到摊位最里面拿出一袋风铃草递给喻文州,“这个就当是谢谢队长你给我送水和巡视的谢礼吧。开心吗?惊喜吗?队长感动吗!!?”他像一个期待着被老师表扬的小孩子似的,邀功一般将那袋风铃草举到对方眼前甩啊甩。

被对方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的喻文州一时间竟有些失神。“……很开心,谢谢少天。”回过神后他连忙接过那袋风铃草,然后将水杯放到黄少天身旁,“那我就不打扰少天工作了,加油。^ ^”

“有队长加油我一定努力!”喻文州对着元气满满的黄少天挥挥手,继续向前走去。

想送花结果被抢先了呢。

意外吗文州•心脏•喻。

结束学院祭之后,黄少天身心疲惫地趴在自己的座位上。忙活了一整天,完全没有休息过,而且还为了和喻文州一起去检查收尾的卫生情况而错过了晚餐,黄少天简直觉得人生一片黑暗。

“好饿好饿好饿好饿好饿好饿好饿好饿好饿好饿好饿好饿……”尽管腹内空空如也,黄少天也不会闭上他那永不闭合的嘴。

“压力山大啊——”同桌的郑轩一脸痛苦地看着正在进行“无差别魔音攻击”的黄少天,“黄少,就算你这么喊也不会突然有吃的出现在你面前的。”

“郑轩你懂什么我这叫望梅止渴!画饼充饥!不服来pkpkpkpkpkpkpkpkpkpk啊!!no culture so danger!郑轩你该去补补语文了我和你说……”正当黄少天准备有气无力地爬起来和郑轩辩驳的时候,有人从窗外伸手进来拍了拍他的背。

“少天,你没吃晚饭吧?这里有一份蛋糕,先给你顶顶肚子。今晚放学之后我们再去吃宵夜。^ ^”喻文州笑着举起手中的塑料袋晃了晃,然后塞到对方手里,“快上课了少天快点吃吧。我先回去了,班里还有事。”

轩•压力山大•郑,你忘了我们爱妻队长喻文州啊。

黄少天如饿虎扑食般扑过去抱住喻文州,就差没在他脸上亲一口,“谢谢文州,谢谢文州!果然是真爱啊!我都快饿死了,郑轩他竟然还嫌我烦!一点队友爱都没有!果然只有队长才是亲的!!”他拿出蛋糕狠狠地咬了一口,“呜哇,很扰茨惹!借借文忧,文忧已气续忘哇!(呜哇,很好吃啊!谢谢文州,文州你继续忙吧!)”

“乖。”喻文州看着狼吞虎咽的黄少天忍不住微勾嘴角,伸手替对方理好了有些凌乱的头发之后就回到自己班里继续忙起来了。

Chapter.03

晚修课间。

“欸刚刚那个曲奇真的so好吃啊下次去买零食就买这个牌子了!”刚刚去隔壁班“骚扰”完喻文州顺便还蹭了一堆吃的黄少天心满意足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欸欸这什么啊?”他瞄了一眼自己桌上那个散发着浓浓少女气息的小盒子,“卧槽匿名巧克力!?摆错位置了吧?竟然给我送巧克力!这不是浪费吗??”黄少天对外宣称自己不喜甜食是整个R中人尽皆知的事情,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的确是一种浪费。他好奇地翻了翻缎带上系着的小卡片——“这什么鬼‘our love story’?我去,谁这么肉麻,还不留名字!不行让我来认认这个字迹——”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就是用来形容现在的黄少天的了。“我去!苏妹子你给我送什么巧克力呢?你就不怕你哥哥过来干掉本王牌!?”

“打的好啊,你小子就是天生欠揍。哎,到时让沐秋加我一个呗?”一把懒洋洋的声音从后排传来。

“靠靠靠!叶修你闭嘴!我和苏妹子讲话,呢关你什么事?来pkpkpkpkpkpkpk!!”黄少天连忙转身对着课室角落里那个看上去吊儿郎当实际上是R中第一学神的脸T——叶修大吼了起来。

“小声点小声点,在课室大声喧哗可是扣0.5分的啊黄少天同学。”叶修双手交叠在脑后,一脸嘲讽地看着黄少天,“而且你说我家妹子了,我能不管吗?不然下周你们苏会长回来还不一枪爆我头?”

“得得得,叶修谁信你啊?走开走开,今天我可没空和你玩,我这找苏妹子谈大事呢。”黄少天回头看着苏沐橙,准备开口,但却被对方适时地打断——“不是我送的,是送给你的人让我帮忙而已。而且我也不会告诉你的,黄少你就死心吧,你卖萌那一套也就对喻文州有用而已。”

“切不说就不说,本王牌这么机智,还不懂得自己猜吗?你们太小看我了……”黄少天不爽地一边碎碎念一边回过身来,开始折腾起那盒小小的巧克力——巧克力的包装十分精致,拆开缎带后,里面是三块手工巧克力,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这个碎花的包装盒真的太少女了,和黄少天的画风完全不同。

正当黄少天刚刚拆开一个巧克力塞进嘴里的时候,坐在隔壁组的李远把一束向日葵传给了他,“黄少这是送给你的花。哦,还有卡片。”

黄少天一脸讶异地接过那一大捧向日葵,然后又艰难地抽出那张卡片,打开——

『少天,我爱你。 你就像这捧向日葵一样,点亮了我整个世界。』

『BY 喻文州』

“我去——队长有人和你说过不要随便打直球吗?你这样我分分钟就可以die给你看啊——”黄少天迅速地将卡片藏进裤兜里,微微发烫的脸几乎整个埋在了大朵大朵的向日葵中,活脱脱一只鸵鸟似的。

“啧啧,好福气啊黄少,哪个妹子这么不开眼给你送的?”瞄到那捧向日葵的郑轩开口道。

“去去去你才不开眼呢!你这是羡慕吧?别以为我不知道!大人的事小屁孩别掺和!一边玩去一边玩去!”黄少天装作嫌弃地对着郑轩摆摆手,然后一脸庄重地将那捧向日葵摆好。

“真幸福啊,黄少天同学♪”苏沐橙托腮看着那捧向日葵,“我都没有向日葵,哪像你。”

“嘿嘿嘿那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大名鼎鼎的R中蓝雨辩论队王牌辩手加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当然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苏妹子你羡慕不来的了!”黄少天一脸得意洋洋的表情,完全沉浸在幸福之中。

“谁羡慕你了,我就只是想告诉你向日葵的花语。”苏沐橙满脸不在乎,“是‘沉默的爱’。看来那人爱你爱得挺深沉的啊。”

“那是那是,你羡慕不来的啦嘿嘿嘿……”黄少天傻笑着看着那捧向日葵。

果然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吗?蓝雨没救了啊。——来自R中女神苏沐橙。

Chapter.04

晚修放学后。

“队长队长队长!”喻文州一回头便看到一只巨型向日葵怪物正在向他扑来,“少天好好走路。”他伸出手扶稳了黄少天,然后低头看了一眼隔在二人中间的花,微笑,“看来少天很喜欢我的礼物啊?”

“嗯嗯嗯!简直超超超超——喜欢好吗!文州我真是太爱你了,我对你的爱意溢于言表啊!”黄少天一手捧花一手拽着喻文州说个不停,“啊对了,队长那个巧克力也是你送的吧?那个味道我一吃就吃出来了!我就不信不是你送的!”

“被猜出来了啊,我还以为找沐橙帮忙少天没那么容易发现呢。^ ^”既然已经被黄少天发现了了,喻文州也没必要继续装下去,“好吃吗?”

“当然好吃啦!”黄少天咂咂嘴,一脸意犹未尽的样子。“队长出品必属佳品好不好?谁敢说不好吃我就和谁pk虐哭他!”话毕,他还故意露出了一个凶狠的表情。

“除了我自己以外,我只给少天吃过我做的巧克力,没有别人。^ ^”

“……队长你这样太犯规了!不行让我先缓缓不然我的脸要烧坏了。”黄少天再一次把头埋进了花束里。不过这一次,喻文州也跟着凑了过来,借着花的掩护偷偷亲吻了他的唇角——

“好了,回家吧。^ ^”

“……”

喻文州牵起难得保持沉默的人的手,向着家里走去。

这就是两人美好的少年时光。

  =======================================================

【番外1】

“哟,沐橙在看什么呢?”叶修看着苏沐橙对着一个QQ对话框已经十分钟了,便忍不住问问这孩子到底怎么了,免得到时候那个妹控苏沐秋回来之后怪在自己身上。

“也没什么,就是喻文州想在我们班订花送给黄少天。”苏沐橙苦恼地蹙眉盯着屏幕,“你有什么好主意吗?”

“哪种最贵就哪样呗。”叶修满脸不在乎地摆摆手,“有得坑还不赶紧上。”

“我也是这么想的,反正黄少天也不懂欣赏,于是我就和他说送蓝色妖姬,谁知道他说黄少天不喜欢玫瑰。”苏沐橙无奈地看着自家的宣传单上的花,翻来覆去地看着,却怎么也拿不定主意。

“要不就这个。”叶修手疾眼快地对着传单一指,“向日葵,一般人送花肯定不会送这个。”

“是欸!”苏沐橙拿起传单,“唔,而且花语也不错,‘沉默的爱’。”她连忙把向日葵的花语和价格敲进电脑发过去给喻文州,果不其然对方马上就爽快地订了一大捧。“终于搞定了——”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然后这才抬头问道,“欸,叶修你是怎么选上这个的?”

“这上面不是写着它的花语是‘沉默的爱’嘛,”叶修指了指传单,“黄少天这么吵,不是该让他‘沉默’一下吗?”

原来这就是你选向日葵的原因吗(。

恭喜[玩家]叶修获得称号[真•心脏]。  【番外2】

“队长队长,我来啦!欸欸欸,小卢郑轩宋晓来来来帮把手!!”黄少天扛着一大堆鲜花雄赳赳气昂昂地闯进了蓝雨辩论队的训练室。

“黄少你去打劫花店了啊怎么怎么多花?”卢瀚文一边帮忙把花放在会议桌上一边问,“而且大部分都是玫瑰耶——”

“去去去,小卢你怎么说话呢?我这么辛苦把花弄过来,你竟然说我打劫?你以为人人都是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吗?!”黄少天甩着酸痛的胳膊,没好气地摊坐在沙发上,转头对着已经在给队员分配处理这堆花的工作的喻文州说,“队长那些妹子真是太凶残了——买花的时候连眼都不眨一下就刷刷刷地就买下一大堆,快累死我了——”

“少天辛苦了。^ ^”分配完工作的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边坐下,温柔地替他揉起了肩膀,“不过这个提议似乎是少天你自己提出来的?”

“是我是我是我!我也没说不是我,”黄少天就着喻文州的姿势爬起来,整个人靠在他的身上,“我也没想到她们会这么疯狂嘛。我下次再也不干了,这总行了吧?”

“嗯。^ ^”

队长你可以先给我们一副墨镜然后我们再分花吗(。——来自心脏其实也不是很大的宋晓。

两个小时之后。

“报告队长,全部分完啦!”卢瀚文跑到喻文州面前行了个军姿。

“大家辛苦了,下面只要派给各个老师就好了。”喻文州微笑着看着大家。

“那我们要不要把‘清明节福利’这几个字写上去啊?”卢瀚文举起手中的油性笔问道。

没看出来小卢原来你也是作死大队的一员啊。

“当然不用啊!小卢你这熊孩子是来捣乱的吧?一会儿竞技场看我虐翻你!”黄少天一把夺过油性笔,确认花里面的所有卡片都取出来了,然后再率先捧起几束花向办公室走去,“走走走!快点送完快点收工,今晚队长请吃宵夜!还有啊,校长室和学生会会长室的花你们别送,让我来送!”

翌日。

叶修看到自己在会长室里的桌子上有一束花,于是顺手把它摆到冯校长桌子上了。

冯校长看着自己桌子上的几束白菊雏菊非洲菊总之就是一堆菊花,表示药已经不能拯救他了。

《甜。》

*学院paro

*喻黄二人为外联部正副部长&蓝雨辩论队正副队长

R中学生会活动室。

“欸欸大伙儿都安静一下啊——那边那个叽叽喳喳的外联部的你再吵就让你家部长把你扔出去!”叶修慵懒地半靠着椅背,抬手敲了敲会议桌,“下个月就是修学周了啊,这次叫你们来开会就是讨论一下修学旅行的地点的。”话音刚落,坐在叶修身旁的苏沐橙就抱着一沓资料起身,给在座的学生会成员每人发了一份资料,而一直站在叶修身后的苏沐秋则转身打开了投影。

“咳,安静一下。”苏沐秋微笑着扫了众人一眼,然后一巴掌打到坐没坐样的叶修背上,“叶•副•会•长,坐好,开会了。”被整个人拍到趴在桌子上的叶修瞄了一眼苏沐秋的表情,立马一个激灵坐了起来,赶紧把背挺得笔直,“咳咳……开会了开会了。”

“嗯,很好。”苏沐秋看着秒静的众人,心情愉悦地点开了PPT,“经过全校投票之后,讨论决定这次的修学地点是R市的海滩。”

“卧槽苏沐秋你们怎么做到的!?”“冯校长没吃药吗竟然答应了你们!?”“叶修你该不会是绑了校长吧?其实答应你的不是校长只是一个傀儡!?”……

“安静安静啊——”叶修拍了拍会议桌,“校长那里,有哥出马有什么搞不定的。所以——”

“其他就交给你们了,详情见资料。”叶修举起手中那沓资料晃了晃,卷起,指向一脸不爽的黄少天,“还有那个刚才一直在吵吵闹闹的外联部黄副部长,没拉到一万块的赞助就别去了,顺便让你们部长帮忙带高一的学妹啊。”

“靠靠靠!叶修你敢你敢你敢!!不就一万块吗我秒秒钟就拉回来了十万都不在话下好吗!?不要质疑我的工作能力懂不懂懂不懂!”

苏沐秋有些头疼地看着二人,无奈地看了眼表示爱莫能助的喻文州,叹气笑笑关上投影,收拾收拾了桌上的资料,“那就这样,散会。”

等等,说好的讨论呢?这根本就是通知而已吧苏会长和叶副会长!?

经过众人手(sui)忙(sui)脚(bian)乱(bian)的准备,总而言之,修学旅行在R中学生会的带领下,无惊无险地开始了。

如愿以偿和队长分到同一间房的黄少天拖着行李箱一蹦一跳地跟着喻文州走在酒店的长廊上,“队长队长,你说苏沐秋他俩是怎么说服冯校长那个老古董放我们来海边的?我和宋晓去交外联策划书的时候他一脸'药不够吃'的苦逼样看着我们,队长你不在真的太可惜啦超搞笑的我忍了好久才忍住……”

喻文州看着和小孩似的黄少天忍不住微笑,打开房门后伸手接过对方的行李和自己的并排摆好,而一直跟在身后的黄少天就趁着这个机会偷偷溜到空调下,打算和空调风来个“亲密接触”。

收拾好东西的喻文州突然觉得身边有点安静,抬头一看却发现本在自己身后的人早已蹿到了空调下。“少天,不许对着吹。”他毫不留情地把黄少天拉离了空调,无视了对方可怜兮兮的表情,把空调的温度调回26℃,“一会儿感冒了就不能去海边了哦。”话毕,他又转身从对方的行李箱里抽出一套衣服递过去,“少天热的话就去洗个澡,一会儿我再陪你去吹吹海风就不热了。”

“真的吗真的吗!!队长队长不许反悔啊不许反悔啊我秒秒钟就洗完出来了队长你等我——”撒娇无果的黄少天本来有些失落,但在听到喻文州的提议后,立马原地满血复活,立马接过衣服冲进浴室。“啊对了队长!”刚脱了T-shirt的黄少天从浴室里探出一个毛绒绒的脑袋,“队长队长,能拜托你帮忙买罐饮料吗?我想喝冰的!我知道队长你最好人了,绝对不会拒绝我的!那我就先谢谢队长了啊!队长么么哒~”

喻文州看着缩回去的那个棕色脑袋有些哑然失笑,但还是拿了钱包和房卡去到电梯间的自动贩卖机那里买了两罐饮料——一罐是自己的冰咖啡,而另一罐则是黄少天常喝的冰柠檬汽水。

悠哉游哉地踱回房间,浴室里的水声已经停止。喻文州随手把饮料放到浴室正对着的小酒柜上,然后拿出了学生会的文件,打算坐在床上边看边等黄少天。

想到可以自家队长去海边约会的黄少天有些亢奋,一边哼着歌一边大爆手速洗完了澡——手忙脚乱地套上白色的T-shirt,胡乱地拿着毛巾擦了擦头发就往浴室外跑,也不管喻文州千叮万嘱他一定要记得擦头发,任凭水滴顺着发梢滑落,在衣服上留下深深浅浅的痕迹。

打开浴室门,黄少天在看到两罐饮料之后突然玩心大发,蹑手蹑脚地拿起自己那罐冰柠檬,小心翼翼地绕到喻文州背后,悄悄地、悄悄地把饮料靠近喻文州的后颈——

“3,2,1……”黄少天在心中默念三声后果断地把饮料贴到喻文州的脖子上,而且还坏心眼地松开了手,让饮料顺着喻文州的脊背咕噜咕噜地滑下。“哈哈哈哈哈哈队长被我吓到了吧吓到了吧!?是不是很舒服很畅快呢我知道肯定是的所以队长你不用谢我!本王牌做好事不留名请叫我‘红领巾’!”

正在认真看文件的喻文州着实被吓了一跳,饮料贴到脖子上的时候他整个人都不禁抖了一抖,“……少天?”

“嘿嘿被吓到了吧不过我这么善良我是不会嘲笑你的队长!”黄少天甩开拖鞋蹦到床上,整个人像只大型犬一样伏到喻文州的背上,“队长你可别想骗我啊我刚才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啊你整个人都抖了一下的对吧对吧??”

“哦,是吗?”喻文州回头,趁着黄少天正沉浸在得意之中时,他微微起身揽过对方的腰,低头吻上黄少天粉嫩的唇,留下一个浅尝辄止的吻——

“现在少天也被吓到了吧,扯平了。^ ^”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整个僵住的黄少天心情愉悦地说道。

“靠靠靠!喻文州你又占我便宜!这两者能相提并论的吗?你欺负我读书少呢!”缓过神来的黄少天一秒炸毛,捡起身旁的枕头就往喻文州身上招呼,“看剑剑剑剑剑!喻文州速来受死吧!!看我三段斩上挑幻影无形剑银光落刃落英式!”

喻文州举起手中的文件夹挡住了枕头,“格档。”他弯眸看着作势要扑过来的黄少天,伸出手轻而易举地握住了对方的手腕,将整个人扯到自己怀里,“少天别闹,乖。”他轻笑一声放下手中的文件,起身捡起被无辜扔到地上的汽水还到黄少天手中。

“队长耍赖耍赖耍赖!果然玩战术的心都脏简直不能愉快玩耍了!”黄少天挣扎着起身坐到喻文州对面,拿起饮料咕咚咕咚地喝了起来。喻文州抬眼打量了一下面前正一脸不服气地喝着饮料的人忍不住微勾嘴角,但当目光扫过对方正滴着水的发梢时,却不禁皱起了眉,“……少天,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喝得正开心的黄少天注意到喻文州皱起的眉头便是一愣,“没、没有啊?”他努力地在脑子里搜寻自己最近有没有做错什么事,“……真没有啊队长……”

喻文州无奈地叹了口气,认命地拿起一条毛巾盖到黄少天头上,“你啊。”他走到黄少天身后坐下,一下一下地帮对方擦起头来,“我都说多少次了,洗完头一定要擦干。”这样的话喻文州都不记得自己说过多少次,但黄少天总是忘记,“到时候感冒了辛苦的可是你自己。”

“这不是还有队长你嘛……”自知理亏的黄少天缩了缩脖子,小声地碎碎念道,“有文州你在就什么都不怕啦……”

听到黄少天的碎碎念,喻文州忍不住勾起了嘴角,然后拿起黄少天头上的毛巾,认认真真地擦了起来。喻文州被毛巾裹住的双手慢慢地在黄少天的头上来回移动,轻重适中的力度让黄少天忍不住舒服地缩了缩脖子。他的动作不急不躁,不像是在替爱人擦头,反而很像是在保养一件珍藏的宝物。他的爱意与柔情融入到动作之中,缓缓地、缓缓地传达到对方心里——

正如一对生活多年的夫妻一样,一切的爱与甜蜜,早已融入到生活细节当中。

头发擦到半干时喻文州起身去浴室里拿了一个电风吹出来,贴心地调到暖暖的柔风,把黄少天不听话的发尾全部吹下去。

起初,两人还在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一般都是黄少天在说,喻文州偶尔给出点回应,无论多没营养的话题他们都可以聊上半天——但当喻文州快帮他把头发吹干时,却发现今天的黄少天有些安静。喻文州低头一看,发现不知何时黄少天已经阖上了双眼,头在一点、一点地打起了瞌睡。

“真是的,还说去散步。”喻文州收好电风吹,无奈地笑笑,“不过在车上折腾了那么久,也该累了。”他有些吃力地把黄少天抱起挪到床中央,然后把刚才被黄少天扔得到处都是的枕头捡回来垫到已经陷入梦中的人的头下。

喻文州看着熟睡中的黄少天像只小动物一样蜷缩成一团,还不住地往他怀里钻,幸福感油然而生,而甜蜜的笑容也在不知不觉中攀上他的嘴角。他侧身把房里的灯光调暗,又拉起被子替对方盖好,最后在对方额上印下如羽毛般轻盈的一吻——

“好梦。”

“我的少天。”

翌日。

“队长早安——”黄少天打着哈欠顶着个鸡窝头从被子里爬出来,瞄了一眼已经穿戴整齐的喻文州后忍不住吐槽道,“文州你还是那么早啊……”

“不早了少天。”喻文州扣好最后一颗扣子,然后转身牵起依旧迷迷糊糊的黄少天的手走到卫生间,“来,先去洗漱。毛巾挂在门后面。”他拆开一包新的牙刷递给黄少天,“昨天说去海边散步,结果少天你睡着了,呆会儿趁着太阳还不太猛烈我们去海边走走怎么样?”

“……唔?”显然还在半睡半醒之中的黄少天正含着一嘴泡泡努力地消化着喻文州刚才的话,“去海边散步?……卧槽,文州我昨天晚上是不小心睡着了吗?!”

“是啊,我很伤心呢,少天宁愿睡觉也不想和我去散步。”喻文州露出一幅受伤的表情,但双手却在帮黄少天把他头上翘起的头发一绺一绺地弄服帖。

听到这话黄少天立马把嘴里的泡泡吐干净准备好好解释一番,“不不不,队长我不是故意的,你要相信我昨天只是因为……”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手忙脚乱解释的样子忍不住扑哧一笑,“我逗你玩呢,少天。”正处于慌乱之中的黄少天听到这话之后一愣,“卧槽喻文州你竟然逗我——还能不能好好地做小伙伴了?能不能能不能啊?”他放下手中的漱口杯张牙舞爪地向喻文州扑过去,试图掩饰自己越来越红的双颊,“看我大招——”

“少天,再闹的话就真的来不及了哦?”喻文州抬手看了一眼手表,微笑着看向黄少天。

“!!!队长我马上就好!!!”

半小时后,用完早餐的喻黄二人手牵着手来到了海滩上。

彼时的阳光还不算太过于灿烂,恰到好处的阳光照耀着宽阔的沙滩,细碎的沙砾在阳光下折射出点点金光。带着些许咸味的海风拂过二人脸庞,属于大海的气息扑面而来。只属于二人的美好似乎就要凝固在这一瞬间。

喻文州和黄少天只是手牵着手在沙滩上漫步,没有人在说话,也没有人愿意去打破这一刻的宁静——双足踩在松软沙滩上的声音,海风掠过双耳的声音,海浪扑打的声音,海鸥鸣叫的声音……

如果能一直这么走下去,多好。

“文州,”黄少天突然停下来,认真地盯着喻文州的双眼,“能够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这突如其来的告白杀了喻文州个措手不及,“少天这是……?”他有些疑惑地看向一脸认真的黄少天,“怎么突然想到了这个?”

被回问的黄少天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但还是红着脸梗着脖子,支支吾吾地回答了:“就,就是有感而发嘛……喻文州你别这样看着我好不好?我就是有感而发而已!有感而发!”

“嗯,少天只是有感而发而已,我懂的。”喻文州笑着移开目光,望向那一望无际的大海——

“不过我也有话想和少天说。”

“少天,能够遇见你,是我这一生的幸福。”

“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和你一直就这样走下去呢?”

【完售感谢,有缘再见】

 
评论(8)
热度(25)
© Space·Whisper|Powered by LOFTER